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并肩作战——鼓西街道城管中队战斗在抗台一线

2018-07-11 15:05:24   来源:鼓西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面对来势凶猛的“玛莉亚”,鼓西街道城管中队于10日早上召集全体队员部署防御台风准备工作,并做好鼓西街道城管中队防抗台风值班表,严格落实24小时防台抗台值班制度,中队队员坚守岗位奋战抗台,从10日起通宵达旦地奋战在抗台前线。

城管1.png

  鼓西街道城管中队召开防御台风部署会

  “最美”城管人

  险情就是命令!鼓西街道城管中队的队员不是在排险,就是排险的路上。10日起,城管中队的队员们便紧张而有序地开展了防台准备工作,他们分组编队,走街串巷,深入辖区走访巡查。10日上午,鼓西街道城管中队到达达明小学工地,就塔吊安全问题与负责人进行沟通,并通知施工方与检测机构到现场检查塔吊安全状况并加固;10日中午,接到命令对双抛桥二里34号店铺进行违章整改,中队第一时间派人前往并拆除店铺违章设置的彩钢板;10日晚,鼓西街道城管中队加强台风来临前的巡查防御工作。

城管2.png

  城管中队与达明小学工地负责人进行沟通

城管3.png

  城管中队派人拆除店铺违章搭建的彩钢板

城管4.png

  鼓西街道城管中队加强台风来临前的巡查防御工作

  防台抗灾“主心骨”

  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月10日上午向全体市民发出《福州市防台风防汛动员令》,要求从7月11日0:00时开始到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结束之前,在城区和部分县市实行“三停一休”。10日下午至11日凌晨,为全面落实“三停一休”,确保辖区商户的生命财产安全,鼓西街道城管中队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联合各社区工作人员分批劝导沿街店面停止营业。

城管5.png

城管51.png

  鼓西街道城管中队分批劝导沿街店面停止营业

  风雨中坚守一线不动摇

  从11日凌晨6点多起,鼓西街道辖区多处树木在“玛莉亚”台风影响下,出现倾斜、倒伏的现象,导致一些重要路段出现交通瘫痪情况,中队副队长洪勇接到指令后,立即带领城管队员冒雨赶到现场进行扶正、搬离。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机关干部的宗旨和使命,处处以大局为重,心中时刻装着群众,首先考虑的就是为民解难。

城管6.png

城管61.png

  城管队员冒雨扶正、搬离倒伏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