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风在吼,树在抖,温泉儿女在路上保驾护航

2018-07-11 15:12:48   来源:温泉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7月11日上午,随着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逼近,风在吼,树在抖,路难行,温泉街道及各社区干部、城管队员在班子领导的带领下进入一级作战状态,头戴安全帽、脚踩雨鞋穿梭在辖区大街小巷,形成网格为主、条块结合的应急处置联动机制,迅速处置辖区各种应急情况。

  我们是安全动员“小喇叭”,逐个小区提醒防台风注意事项,关好门窗,收起杂物,防高空坠物,挨个商铺动员响应防台“三停一休”动员令号召,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特别强调台风一级响应未解除前注意安全、不要营业。

  我们是应急处置“多面手”,发现内河水系围挡倒伏、公益广告牌倒伏、轻质大件废弃物的,迅速进行搬离至安全区域并进行加固,拉起警戒线设置路障,及时通知施工方妥善处理,以免路过行人发生危险。发现树木倒伏的,用油锯进行切割后将树枝拉至路旁,以免影响行人过往通行,并通知园林部门善后。

  我们是党建共建“大堡垒”,辖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千易建设集团、精建工建设公司主动成立党员抢险突击队,自发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抢险队员,准备挖掘机、装载机、发电机水泵等抢险设备,全力支持辖区防抗台风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企业社会责任。

  在鼓楼区委、区政府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温泉街道街居干部、城管队员众志成城的团结协作下,在辖区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全心全意为辖区群众保平安。

浮夸1.png

  温泉街道街居干部排查内河水系围挡设置警戒线

浮夸2.png

  温泉街道城管队员将倒伏的公益广告移至安全区域

浮夸3.png

  温泉街道巡逻队员、网格员动员商铺响应防台“三停一休”动员令号召

浮夸4.png

  温泉街道街居干部将轻质大件废弃物移至安全区域消除安全隐患

浮夸5.png

  温泉城管中队对倒伏树木进行切割并移至路边畅通道路

浮夸6.png

  温泉街道辖区党建联盟单位千易建设集团、精建工建设公司主动成立党员抢险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