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洪山抢险机动队——风雨中最美的风景线

2018-07-11 16:05:43   来源:洪山镇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防抗第8号台风“玛莉亚”对洪山镇产生的影响,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能力,洪山镇抽调镇机关、洪山中队等50余名干部组成了抢险机动队。

  在台风来临前,抢险机动队成员们便投入到了抗台风准备工作中。他们与镇、社区干部一起,前往大型商超、工地等开展“三停一休”劝导工作,前往危房、低洼地带小区等转移安置群众,前往危墙、地灾点等设置警戒标志。他们的身影,一直出现在一线......

  7月11日,台风临近,风雨大作。“玛莉亚”吹倒了树木、带来了积水。当居民群众都在纷纷往家中赶时,抢险机动队成员们却逆着人群,走向了抗台抢险的第一线。

洪山啦1.png

  马路上倒伏的树木横七竖八地躺在路面上,阻挡了过往车辆的前行,是他们,冒着风雨清理断枝、搬运树木,开辟了一条宽敞的道路;强降雨量不断增加着路面积水的高度,既影响居民通行又存在安全隐患,是他们,清掏沟渠,疏通下水道,保障着群众出行的安全;大风大雨使得险情频发,是他们,始终奋战在应急抢险第一线,排查险情、转移群众,为洪山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汛防台风堡垒。

洪山啦2.png

  你问他们,这样辛苦吗?他们却笑着说,人民安全最重要!在台风“玛莉亚”的袭击中,他们,成为了洪山抗台抢险中一道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