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东街街道:放飞青春在社区,不畏台风勇前行

2018-07-11 16:39:59   来源:东街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台风“玛莉亚”于11日9时10分在连江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秒,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强台风呼啸入境,也带来了一波波的强降雨,沿街芒果树顷刻倒伏。满地的树枝、杂物堵塞了沿街下水道口。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立即深入社区,奋战在一线,从转移群众现场,再到抢险救灾一线。他们不畏风雨,迎风而上,而他们当中不乏许多年轻的面孔,他们大多是90后,有的甚至是95后。当中有的人已在社区工作两三年,有的今年6月才刚刚踏出大学校园。

东街1.png

  上个月刚入职社区工作站的小燕,就是一名刚踏出社会的大学生,对于她来说,刚入职不到一个月的她就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加班”,她显得有点紧张和激动。她说,“以前从未如此近的接触台风,在学校遇到强台风就停课,大家在宿舍抱成团,不敢出门。这次我人生第一次通宵值班抗台风,虽说刚接到抗台通知时,我还有点紧张,但在我们社区书记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开展抗台风工作,渐渐地,紧张的情绪也得到了平缓。大家走街串巷,向居民、商户发放安全通知,劝离危房中的居民,将他们撤离到安全地带。今天早上狂风中,我跟社区其他姐姐们一起全副武装,出门巡查,大家手都相互攥着,有几阵大风吹得人都走不动。我们就躲在屋檐下。等大风过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一起行动。大家一起清理了倒伏的树木,扶起了被台风吹倒的共享单车,清理了沿街被雨水冲刷堵塞住的下水道口,看着雨水又能顺利流入下水道口,就觉得自己这一身雨没白淋。”

东街2.png

东街3.png

  以前社区工作者都是老阿姨老娘舅,调解左邻右舍的家长里短。这一现象已悄然发生了改变,社区工作站将逐渐成为年轻人的舞台,越来越多像小燕这样的85后、90后的年轻干部来到社区,他们扎根基层挥洒青春,抗击台风,他们不畏艰险,灾后重建,他们勇往直前,他们是基层工作中的中流砥柱,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