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齐心戮力 风雨无惧

鼓楼区党员干部坚守抗台一线

2018-07-11 19:57:16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7月11日,超强台风“玛莉亚”侵袭福建,狂风暴雨对群众生活带来影响,在这紧要关头,鼓楼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无惧风雨,冲锋防台抗台一线,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中,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诠释党员干部担当精神。

  严阵以待,吹响防台号角

  在台风来临前夕,南街街道小柳社区书记王燕云组织社区应急抢险队和社区干部深入一线排查安全隐患,在拆除小柳新村一处顶层违章建筑时,由于群众情绪较为激动,甚至动起手来推搡了她,据悉该处违章是群众用铁皮、木板、铁丝搭盖的简易纳凉点,了解情况后的王燕云并没有责怪群众,而是耐心说明来意,阐明违章搭盖在台风期间的安全隐患,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群众最终答应拆除并道歉。王燕云说:“做群众工作不被理解、受点委屈是常有的事,但我们还是要把工作做细做实才能安心。”

  鼓西街道办事处主任章欢芳虽在省里挂职,但仍然心系辖区群众和街道干部,7月10日下班后,立即赶回街道与街道书记一起部署防台工作,连夜坐镇街道指挥中心统筹协调人员转移安置,组织开展危树危墙巡查、易涝点值守等工作。带领街道工作人员在防抗台风中转移105人,安置103人,关闭景区景点2处,开放庇护场所7处。

  洪山镇兴园社区正处于班子新老交替的关键阶段,在即将离职的社区书记陈红梅带领下,大家众志成城,有条不紊地进行防抗台风工作,连夜值守动员易涝点轧钢厂宿舍高龄老人邱雪娇(90岁)、冯桂英(88岁)转移,直到11日早上8点终于劝导成功,将老人带到安全地带。社区共出动45人次,转移易涝点群众21人。

  华大街道思儿亭社区副书记李刚在“玛莉亚”台风来临前,带领社区全体干部,深入辖区低洼小区:省旅宿舍,二建宿舍,六建宿舍积极动员群众安全转移,李刚副书记身当表率,走在转移队伍的最前头,在他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不懈努力、耐心劝说,安全转移了一个个地势低洼小区的群众,而此时,他已经两天没有回家,没有合眼过。

  党旗飘扬,冲锋抗台一线

  7月11日,以社区书记悦影和副书记江珊为首的水部街道莲宅社区抗台“女子军”,冒着风雨,及时排除隐患。身着黄色雨衣,头戴绿色小钢盔,是她们抗台工作的标配,哪里有这道亮眼的“黄色”,哪里便有着居民的安心!她们累计劝导关停辖区内学校(含培训机构)5家、娱乐场所1家、工地3处、文化场馆1家,处理倒伏树木4棵、配电箱2处,清理广告牌7处。她们是一道风雨中的靓丽风景,体现抢险救灾中的巾帼担当!

  温泉街道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千易建设集团、精建工建设公司动员企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抗台风抢险突击队”,由党支部书记带头指挥,时刻投入到防台抗台工作中。企业不仅为抢险队员提供装备,还准备了挖掘机、装载机、发电机水泵、铁锹、沙袋等抢险设备,以提高台风抢险及灾后恢复的工作效率。

  安泰街道安监站站长占兵文立身为旗作表率,自7月8日部署会后驻扎在街道,打起十二分精神迎战,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与社区干部共同开展辖区安全排查工作,危险地带警示,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防汛抗台。

  风雨停歇,坚守工作不懈

  东街街道旗汛口社区前不久已顺利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还有两个月退休的陈雁虽然没有继续担任社区书记,仍然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投身到社区抗台工作中去。台风过后,由于树枝树叶堵塞了五四路庆城路口的下水道网口,导致大面积积水排泄不畅,影响了交通安全。陈雁书记冒着狂风大雨亲自巡查,发现问题后,她立即用手把堵塞的障碍物清理出来,保障了排水畅通,她还认真清理了阻塞在主干道上倒伏的树木及障碍物。看到有的井盖被大水冲开,她提醒行人时刻留意脚下,绕道雨水打漩涡的地方。东街街道书记郑明强感慨道:“陈雁姐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啊!”

  鼓东街道观风亭社区新调任的副书记石钰泓,是一名88年出生的社区临时“当家人”,赴任新岗位,她带领社区干部稳步做好防抗台风工作。台风过后,辖区七海小区内发生树干倒垂,悬挂在电线上,她立马现场调度起来,与移动公司联系请求转移倒挂的两座信号箱,与区园林部门沟通请求就近队伍支援切割折挂树枝,并交代社区干部在危险区做好警示提醒,共带头完成社区内9处树木倒扶清障工作,全力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五凤街道党工委先后4次组织街道、社区干部上门逐户动员该片区住户进行转移,并积极协调辖区党建联盟单位等,为住户们细心安排了两个避灾点,帮助他们安全度过台风袭击。台风过后,住户们纷纷写了感谢信,答谢政府为他们做的细心周到安排。风雨无情,感谢有你——一封封感谢信,一句句衷心的赞许,温暖了党员干部的心,让他们所有的付出变得值得,所有的坚守得到肯定!                 (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