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第二届达明美食节揭幕 3小时人流量即达3万人次

2018-07-28 11:5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美食节吸引了不少市民。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见习记者 林瑞琪/文 记者 池远/摄)又是一个热闹的星期五夜晚,但昨天的达明美食街可热闹得不一般。随着第二届达明美食节正式启幕,首个达明“爱吃日”活动发布数款0元美食,餐车美食品种迎来华丽升级,还有好玩的网红装置空降现场,让达明美食街成为榕城夏夜一道最亮眼最“够味”的风景。

  本届达明美食节由鼓楼区政府、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州市城投集团主办,达明美食街管委会、聚春园集团、福州日报社承办,福州市数字办、福州市信用办、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协办。

  首个“爱吃日”互动嗨翻天

  昨晚7时30分,伴随着一首热闹应景的《HotSummer》,第二届达明美食节正式拉开序幕。舞台上不仅有激情澎湃的乐队表演和充满感染力的网红舞蹈串烧,还有经典的川剧变脸绝活,每个节目都收获不少掌声。

  “今后每月的7日、17日或27日,都是达明‘爱吃日’,每个‘爱吃日’,通过福州日报官方微信,即可参与0元美食等活动,今天首个‘爱吃日’将送出7款霸王美食。”台上,主持人刚介绍完,台下便有不少吃货掏出手机,尝试起来。

  舞台上的互动游戏环节人气爆棚。边扭动身体边做夸张动作,甩掉身上的便利贴;喊对方身上贴纸写着的名称接力“萝卜蹲”;比反应和速度踩爆别人身后的气球……几轮游戏穿插,台下观众笑声和掌声不断。

  “我是恰好来福州旅游,导游推荐晚上来这里吃饭,没想到正好遇到这么热闹的美食节,很有趣!”浙江游客季赛君说。

  市民选购美食。

  爆款小吃招来各路吃货

  舞台围满了人,入夜后,达明美食街的数十个餐车前也排起长队。“我都没吃过这么好玩的东西。”在餐车前,小学生陈铭灿对网红芝士拉丝棒赞不绝口。家长资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年初也来过达明美食街,在朋友圈看见第二届美食节的信息,便又带着孩子来,发现了挺多新品,孩子从街头吃到街尾,十几分满足。

  芝士拉丝棒只是本届美食节的新品之一。循着扑鼻香气,你还能找到香港蛋仔冰淇淋、秘制霸王肠、阿根廷大红虾等网络爆款小吃。据悉,随着今年4月达明美食街提升改造,陆续有45辆餐车进行改造升级,引入了时下热门的网红小吃。

  据介绍,仅昨晚6时至9时,达明美食街的人流量即达到3万人次。“这里真的好热闹,美食也很香!我要在这拍个照!”来自意大利的马里奥因公出差而来,刚步入美食街,便被一路香气所吸引。

  表情包互动墙引来众多市民拍照。

  市民排队体验游乐设施

  不仅好吃,这届达明美食节还在玩上下了不少功夫。

  见过戴在头上的表情包吗?达明街口的葫芦娃主题表情包背板吸引了不少跃跃欲试的青年人。一溜七个葫芦娃的脸从展板上突出,高低错落地排开。其中,高个子咧嘴笑的二娃最受游客青睐。

  刚带着二娃脸拍照的小洪一下展板,就赶紧和朋友确认刚拍好的照片。“发我,发我,我发个朋友圈先。”小洪来自漳州,初到达明美食街,还没开吃,就玩了起来。“第一次见现实中的表情包,感觉特别新奇。”

  靠省府路的街口,闪光的跷跷板变换着七彩的颜色,伴着孩子们欢笑声忽上忽下。张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来逛美食街。“孩子一过来就被街口的秋千吸引了,直叫发光的‘月亮'秋千。”张女士说发光的游乐设施特别吸引小孩子。

  狂欢不止这一晚。据了解,达明街还将迎来风靡各大城市的3D针雕,把人的各种姿势“印”下来,届时必将再掀起一波“打卡”热潮。还没来得及体验的市民均可在8月16日前到场体验,为这个暑假找个好吃更好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