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首邀律师现场见证 鼓楼区城市管理局确保拆违程序合法

2018-08-10 10:01:5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8月9日,福州市鼓楼区城市管理局依法对鼓楼区鼓西街道元帅庙小区11座101单元北面平台违法扩建实施拆除。此次拆除行动鼓楼区城管局邀请两名鼓西街道司法所干部、两名达明社区工作人员至现场见证,并邀请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吴俊律师、陈灵楠律师、叶桐林律师到拆违执法现场,提供法律服务,保证此次拆违行动程序合法。

  据了解,元帅庙小区11座101单元在房屋建筑结构上属于第三层,建筑结构一层至二层属于面向达明美食街的商业店面。早期业主依托元帅庙小区11座101单元北面连接北侧二层裙楼楼顶平台的便利之机,在裙楼楼顶平台上扩建钢管框架、砖混结构的建筑物,建筑面积约35平方米。违章扩建建筑物面向达明美食街,严重影响城市规划的实施及达明美食街的景观要求。今年年初,根据市、区领导有关美食街景观改造的指示,要求对该处违法扩建物进行调查并拆除。鼓楼区城管局依法对该处违法扩建物实施调查,并依法实施强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