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这项赛事有特色 两岸青少年比拼软式棒垒球

2018-08-18 12:25:5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两岸青少年在软式棒垒球赛比赛中。

  鼓楼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陈建国/摄)“加油!加油!”昨日上午,福州市融侨小学足球场,传来一阵阵欢呼、鼓劲的声音。来自两岸的小棒球队员们,互相鼓劲加油,全场气氛热烈。

  昨日,鼓楼区首届海峡两岸(福州)青少年软式棒垒球邀请赛开赛,海峡两岸17支球队参加。本次活动由鼓楼区教育局、共青团鼓楼区委员会、福州晚报主办,鼓楼青体中心、福州市棒垒球运动协会、福州市融侨小学承办,正祥集团、福建超悦体育俱乐部协办,比赛为期两天。

  软式棒垒球项目是集跑、跳、投、打于一体的运动,不仅能锻炼体魄和提高反应能力,还有利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近年来,棒垒球运动在福州逐渐兴起。2016年,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成为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基地。今年1月,融侨小学、西峰小学、屏山小学、梅峰小学、文博小学、林则徐小学成为首批“阳光体育——鼓楼区青少年软式棒垒球普及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