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交警护航“开学第一天” 福州城区交通平稳有序

2018-09-04 10:15: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交警护航“开学第一天” 福州城区交通平稳有序

  昨天上午,交警来到鼓二小门口,为小学生上学护航。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文 记者 陈暖/摄)昨日,是全市中小学秋季开学首日,恰逢周一早高峰,上班出行和学生上学交通流叠加,带来不小的车流量。福州交警部门提前部署保障,开展安全进校园护航工作。昨日早高峰期间,除个别常规路段交通压力较大外,福州城区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鼓楼第二中心小学虽位于东泰路上,但连接着多个学校所在的东街和商业街津泰路,高峰期间途经该路段的车辆不少。昨日7时15分,鼓楼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就来到学校门口,放置好移动信号灯和伸缩护栏,为学生上学护航。

  7时30分过后,接送孩子上学的车辆多了起来,交警有序引导车辆做到即停即走。一发现道路交通有短暂拥堵,交警立马巡视排查疏堵。值得提醒的是,鼓二小旁边的石井巷不能停车。昨日上午,4辆车因长时间违停被开单处罚。

  交警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昨日是秋季开学首日,学校附近车辆比较多,在各大中小学校园周边,交警部门均增派警力到场维持、疏导交通。

  又讯昨日,闽侯县交警部门组织警力重点整治涉校车辆交通违法。昨日上午,在闽侯县第二实验小学门口,民警拦下一辆车身写着“新时代托管”的大巴,车上载满了孩子。经查,该车未取得校车资质就提供校车服务,属于“黑校车”。

  考虑到满车的孩子,民警决定在警车的护送下,先让大巴把孩子们安全地送到托管所在地,再对驾驶员进行处理。

  据了解,现场查处的这辆大巴虽没有校车资质,但安全还是有保障的,且没有存在超载现象。闽侯警方表示,会对大巴车主及驾驶人进行询问,制作笔录,在进行处罚的基础上,引导其申请校车许可证,取得合法的校车资质。接下来,闽侯交警大队将针对校车安全管理进行不定期抽查,保证孩子们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