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政协委员视察区水系综合长效治理工作

2018-09-13 16:10:58   来源:区政协办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11日上午,鼓楼区政协副主席谢裕波带领经建委、人资环委部分委员前往梅峰河和五四河视察鼓楼区水系综合长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去年以来,鼓楼区根据市委、市政府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河道生态整治为目标,积极推进水系整治工程、截污收集工程(含配套管网)、生态修复工程、水系连通与景观工程、智慧信息监控系统及其他配套设施等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其中五四河作为鼓台中心区水系综合治理及运营维护PPP项目,沿河截污系统已全部完成,梅峰河则通过底泥清淤,清除原堆积底泥,并进行卵石铺底,全面消除了内源污染。

1.png

  在视察过程中,委员们详细听取了市水务集团、北控水务集团关于鼓楼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群众关心的内河清淤、驳岸改造以及内河沿线景观改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委员们首先对鼓楼区开展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继续在长效治理方面下大力气,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城区居民爱河护河的意识;二是落实河长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强化对内河的日常巡查管理,加强河道保洁,制止乱排污乱倒垃圾入河等行为,建立河道管理长效机制;三是以水系综合长效治理工作为契机,继续出台各项惠民利民的政策,推进鼓楼的城区综合环境再上新台阶。

  区政协经建委主任薛韩、区建设局副局长张立新及十五名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