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第二十届“9.8”投洽会鼓楼区代表团取得招商项目阶段性进展

2018-09-13 16:26:53   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8日至11日,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市举行。鼓楼区代表团由区长朱训志带队,区直各部门、各街镇及软件园、洪山园共同派员组团赴厦参会。同时,积极邀请东飞环境、中扬动力、网乐科技、中房腾健等重点客商参加本次投洽会。通过精心组织、精细对接、精准招商,本届投洽会鼓楼区可望签约外资项目25个,总投资约2.5亿美元,占上年实绩的132%,取得招商项目阶段性进展。

  精心组织,全力做好筹备工作

  根据投洽会市团筹备工作方案,鼓楼区及时出台区团筹备方案,对照市里要求精心组织相关部门参加各项对接活动。9月6日,区商务局投洽会筹备工作组先行赴厦,与市团对接做好投洽会前期准备工作;9月7日下午,根据市团预备会议精神,鼓楼区代表团紧锣密鼓召开区团预备会,黄瑞忠副区长部署了在厦期间各成员单位具体工作,要求精心组织项目对接活动,确保投洽会签约项目成果。

2.png

  精细对接,重点项目签约取得显著成果

  在福州市重点项目对接会上,区委王艳华常委、区政府黄瑞忠副区长、福州软件园管理委员会陈望青副主任代表鼓楼区分别与中扬动力、东飞环境、网乐科技3家客商正式签约,确定了项目后续发展的合作协议。3个项目总投资额约1亿美元。

3.png

4.png

5.png

  此外,为充分挖掘、收集招商项目线索,鼓楼区代表团各招商小分队上下齐心,全力出击,分赴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会、重点产业投资项目对接会、第十一届中德经济合作对接会、2018中国(福建)服务外包论坛、2018全球电子商务大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重点项目推介会、2018古雷石化产业国际投资合作对接会等大型活动现场,主动与客商交流,追踪招商项目线索。截至9月9日,鼓楼区招商小分队共搜集到62条招商线索,其中外资线索13条,500强企业两家。

  精准招商,聚力招大引强,助推鼓楼高质量发展

  9月8日,黄瑞忠副区长带队与世界知名酒店业巨头、美国福布斯500强企业万豪国际进行会谈,就企业在鼓楼设立子公司等投资事项进行深入交流。万豪国际向鼓楼区代表团介绍了旗下在福州的喜来登与威斯汀等品牌及业务开展情况,鼓楼区代表团则向万豪国际介绍了鼓楼区区情及投资、营商环境优势,帮助企业与鼓楼区相关招商部门建立了良好联系。

6.png

  同日,黄瑞忠副区长带队拜访财富嘉禾代表团,介绍了鼓楼区的基本情况和优势,并就财富嘉禾提出的几个合作方向进行了梳理对接:一是由金融办牵头对接企业上市和美元基金专题,梳理鼓楼区拟上市企业对于港交所、东京交易所和纳斯达克等地的上市需求,合作开展上市辅导、证券活动、基金投资等对接事宜;二是由区服务业办牵头楼宇较集中的街镇接洽湾大加速器的具体需求,力求共同合作引进高成长型企业落地;三是欢迎普华永道来鼓楼设立子公司开展相关业务,并邀请代表团成员来鼓楼考察,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内容。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