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举办2018年“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2018-09-21 09:30:44   来源:区科协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20日下午,鼓楼区科协、鼓楼区教育局在鼓楼区第二中心小学联合举办2018年鼓楼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普校园行。鼓楼区第二中心小学5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突出创新发展、科学生活的特点。主场活动现场设置机器人互动区、动植物展示区、趣味化学区、3D体验区和无人机展示区五大板块,开展机器人表演、智能机器人互动、动植物标本及活体展示、3D打印体验、动植物标本及活体展示、化学科学秀表演、无人机表演等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一顿饕餮科普大餐。

1.png

  区科协还开设了机器人拼装、电子百拼、化学实验、3D打印等特色科普课程。课堂上,在科协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展了电子百拼、机器人组装竞赛,体验化学实验和3D打印制作,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亲自动手进行拼装电路,组装不同形态的机器人,开展化学实验,制作3D手工艺品,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观看、体验和动手制作,同学们亲身体会到科技的神奇,感受到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此次鼓楼区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进校园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既开发了他们的智力、开阔了眼界,又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