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家门口早餐工程试营业 让市民吃得更放心

2018-09-29 08:45:2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家门口早餐工程试营业 张旭阳摄

  人民网福州9月28日电(陈楚楚)9月28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家门口早餐工程试营业,今后不少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快速买到品种丰富的放心早餐了。

  据了解,为了做好早餐工程最后一公里服务,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福州市鼓楼区委、区政府将“家门口早餐工程”列入2018年民生工程,引入品牌知名度高、连锁规模大的聚春园集团,推进家门口早餐工程的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

  “家门口早餐工程”首批投放10个点位,分布于辖区十街镇。9月28日上午,鼓东、鼓西、水部等街镇的8个点位开始了试营业。目前,家门口早餐工程以线下销售为主,与“互联网+”相结合的经营方式,主营包点类、糍粿类、饮品类、粥类,约40多种日常深受福州老百姓喜爱的特色小吃。“家门口早餐工程”投放后,聚春园集团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鼓楼区直相关部门将严格履职,保障食品原材料来源可靠可溯、渠道合格规范、物流保质卫生,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卫生、食品安全,让市民吃得更放心。

  据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实现鼓楼通APP与聚春园APP对接,通过资源共享进一步扩大“家门口早餐工程”的影响力。同时,在试营业的基础上,不断总结提升,力争于2018年底实现全区69个社区全覆盖,让全区75万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闽味地方特色放心早餐,逐步实现辖区家门口早餐工程“布局更合理、经营更集约、配送更快捷、食品更安全、品种更丰富、价格更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