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打造首善之区 共享幸福之城

2018-09-30 09:44:5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东街商圈。张勇 摄

  福道。陈成才 摄

  40年前,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历史翻开崭新一页。40年间,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的鼓楼,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砥砺奋进,勇立潮头。

  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全国楼宇经济十大潜力城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35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24位……经济发展质量更高。

  摘得“国际建筑大奖”的福道,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旧城更新项目,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全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区,全国健康促进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人民生活前景更美。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12345”便民服务平台,“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全国首个“数字公民”试点,率先开启“公厕革命”……改革创新活力无限。

  这些,记录在《福州日报》的铅字里,也深深烙在鼓楼人的心里。在福州日报正式出版20周年之际,我们寻访多位有故事的鼓楼人,从3个视角探寻

  鼓楼巨变,领略“首善之区、幸福之城”的魅力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