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生态福利 全民共享

2018-09-30 09:47:3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蜿蜒的福道,穿行在森林中。陈成才 摄

  长乐区南山生态公园花草繁茂。黄兴财摄

  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如今的榕城,已形成山、水、林、城相互交融的生态宜居城市格局。公园里、内河边、道路上、小区内……一年四季,绿荫满城,一幅“树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优美画卷徐徐展开。

  越来越绿、越来越美的福州城,是市委、市政府持续聚焦“生态美”,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佐证。从12条休闲步道建成,到“免检”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再到12个生态公园集中开园,168个串珠公园陆续开放,一份份民生承诺陆续兑现,一项项生态福利不断释放,福州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日益提升。目前,福州市森林覆盖率达57%,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4.36%,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超过15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