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庆假期福州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不停工

奋斗,为了更美好的生活

2018-10-07 10:0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刘君琳 见习记者 阮冠达

  国庆黄金周,许多人在景区享受假日时光时,但有一群人坚守一线,铆足干劲,全力推进缓解交通拥堵、水系综合治理、老旧小区整治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他们将“黄金周”变成“攻坚周”,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展现出良好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国庆假期福州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不停工

  工人在橘园洲大桥东桥头A匝道施工现场焊接钢筋笼。记者 叶义斌摄

  “缓堵项目市民关注度高,脚步不能慢”

  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施工全面铺开

  桩机、炮头机锤锤重击,挡墙、管线施工多点开花,人员、机械来回奔忙……6日上午的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现场,一曲“大合奏”正在进行。

  为了解决金山工业区和桔园路片区往三环南向通行不便的问题,作为城区第二批缓堵重点项目,橘园洲大桥东桥头的“疏通手术”8月下旬正式启动。进场1个多月以来,项目开足马力,匝道、路基、管线施工已全面铺开。

  “缓堵项目市民关注度高,我们也感同身受,脚步自然不能慢。”业主单位福州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美锋说。国庆假期,70多名施工人员和10多台机械设备“全员”坚守,24小时“两班倒”不间断施工,确保长假期间完成A匝道桩基工程。

  桥下畅通同样是市民关注的重点。黄美锋告诉记者,预计金山大道(花溪路—金城湾)南侧机动车道拓宽段路基施工今日完成,开假后就可恢复交通。

  “按照计划,2019年春节前,A、D匝道主体建设完成,力争2019年5月让橘园洲大桥东桥头段实现畅通。”黄美锋说。

  同属城区第二批缓堵重点项目的新店外环路西段建设也是火力全开。“每天有70多人和10多台设备在施工。”福州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青年突击队队长林昊告诉记者,为加快项目推进,他们在国庆前开展了“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眼下,项目冲刺场景随处可见,材料搬运、钢筋绑扎、桩机钻进等工序正齐头并进。

  林昊告诉记者,目前B、C匝道桥已完成14根钻孔桩施工,古建筑迁移、砖渣外运等问题,也在国庆期间得到解决,下个月水泥拌合场和小型构件预制场就能建成投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