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水部街道多渠道开展科学育儿工作

2018-10-18 20:32:49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0月17日下午,鼓楼区水部街道卫计办依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资源,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预防接种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科学育儿家长课堂,30余户家庭参加。

1.png

  此次家长课堂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科主任担当主讲,向辖区年轻家长普及儿童预防接种知识,指导新手爸妈正确认识疫苗知识。通过讲座,提高了家长参与接种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同时提升了辖区科学育儿知识知晓率。

2.png

  为满足辖区广大婴幼儿家庭日益增长的科学育儿知识需求,水部街道卫计办凝聚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多渠道多形式推进科学育儿工作全面开展。一是依托辖区医师资源,开展父母课堂,从“儿童发展”“习惯培养”“幼儿疾病防控”等多方面解答育儿“疑难杂症”;二是联合共建单位、早教机构开展举办丰富多样的科学育儿亲子早教活动与科育知识家长培训班,让婴幼儿家长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精彩纷呈的趣味益智的早教活动。此外,街道卫计办还利用新媒体建立育儿微信群成立掌上课堂,不定期邀请育儿专家分享科学育儿知识,与科学育儿微专栏形成线上线下双重宣传。接下来,水部街道卫计办将会继续加强专业化建设,引入更多优质育儿资源,通过多元融合、跨界合作的方式,为更多0-3岁家庭提供多样化的科学育儿活动,做好科学育儿服务工作全过程。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