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网红码商齐聚福州

2018-11-02 15:52:3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网红码商齐聚福州

  打开支付宝,搜索“瓜脸识别”小程序,对准甜瓜扫一扫,就知道你要的瓜有几分甜。准不准确不知道,但确实吸引了不少大爷大妈现场测试。

网红码商齐聚福州

  “支付宝本宝”现身码商大会。来自山东省沂南县的支付宝,当之无愧成了码商大会上的“网红人物”。

网红码商齐聚福州

  “福码”是福州市推出的电子支付二维码,目前已能实现公交、地铁、咪表、就医、不动产登记等9个场景的移动支付。

网红码商齐聚福州

  福州的“福伞”——油纸伞在码商大会上大受消费者欢迎。

网红码商齐聚福州

  鹦鹉小店的这只“乐乐”可不是见谁都乐。它只有见到它喜欢的人,才快乐起舞。

  10月28日至30日,第一届天下码商大会在福州市三坊七巷的朱紫坊举行。会上,一位特殊的码商吸引了无数游客,这位人称“支付宝本宝”的来自山东的大爷,真名就叫“支付宝”,他姓支,付字辈,名宝。他的兄弟姐妹分别叫支付顺、支付发、支付花。

  码商,是用二维码做生意的小微经营者的新称呼。第一届天下码商大会汇聚了鹿角巷小哥哥、支付宝商店、丽江石榴哥、鹦鹉小店、纸无限、猴小紫的橡皮章、宜春魔力彩虹圈、上海又卷烧饼等几十家网红码商,让福州消费者在家门口近距离感受了一番“网红”的热度。

  会上,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支付宝在为全世界8亿多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致力于为小微商户提供收银、金融分析等综合服务。“未来,支付宝将为1亿小微经营者提供数字化经营工具;2018年底前,‘多收多保’要覆盖5000万码商,为码商实际报销门诊看病费用超过5亿元;网商银行的贷款服务三年内要服务3000万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井贤栋说。

  (记者 郭斌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