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日报小记者团铜盘中心小学站成立

80位小学生喜领记者证

2018-11-08 10:46:3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记者为铜盘中心小学小记者传授新闻知识。

  本报讯 福州日报小记者站进驻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福州市铜盘中心小学。“今天起,我们不一样了,因为我们是福州日报小记者!”昨天上午,福州日报小记者团铜盘中心小学站正式挂牌成立,80名小学生正式成为该校建站后的首批小记者。

  活动现场,福州日报常务副总编吴金垵向铜盘中心小学授予“福州日报小记者团铜盘中心小学站”的牌匾,并为小记者们颁发了“小记者证”。“我希望你们通过这个平台,将课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宣传好身边的社会风尚、典型事迹,多出文章,出好文章,为学校增光添彩。”福州市铜盘中心小学校长林彤勉励小记者,今后要认真观察、勤于思考,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进一步拓宽视野,增强社会责任心。

  “福州日报小记者团是怎样的团体?开展哪些活动?”当日,福州日报专副刊中心副主任万小英为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小记者们的专属阵地和权益等。

  高精仪器制造业、茶油生产工艺、高新区环保企业、探访声音的奥秘、走访高新区企业……福州日报的小记者们都是如何探寻这个城市发展的脚步?福州日报专副刊中心教育工作室负责人李淑娟为大家一一道来小记者们成长的足迹。

  该站成立之际,恰逢2018“榕博汇”即将在榕举办,将有400余名“大博士”和紧缺专业硕士组团来福州。此次,福州日报铜盘中心小学记者站共有40余名小记者获得了亲密接触“大博士”的机会,本周六,他们将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博士哥哥姐姐一起相约榕城,漫步牛岗山公园,游走三坊七巷,参观福州规划馆等。届时,小记者们会以福州小主人的身份,把福州的美好介绍给来自远方的客人们,并欢迎他们留在福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