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9家民营企业“零成本”集中挂牌

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

2018-11-16 14:41:3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为鼓楼9家企业授牌。

  昨日下午,鼓楼区又有9家民营企业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下称海交中心)挂牌,至此在海交中心挂牌的鼓楼企业达到107家。鼓楼区表示,这是继启动重点企业服务直通车工作机制后,鼓楼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的又一行动。

  福建我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昨日集中挂牌的民营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智慧社区平台及相关软硬件建设。“目前我们已走过了产品开发、市场开拓、盈利模式验证等阶段。”企业联合创始人邹训龙告诉记者,在海交中心挂牌,企业有机会接触资本市场,并主动对外展示自身,这将助力企业科学发展、规范发展。

  “我们将通过路演、投融资对接、股改及上市培训等多样化增值服务,提高中小微企业在社会的公信力,对企业经营生产起到促进作用。”海交中心福州区域营销中心总召集人刘杰表示,在海交中心挂牌交易,不仅可让企业初步了解资本市场,而且可让企业获得市场主体的更多关注,尤其对于民营企业而言,有利于展现品牌、提升形象,构建和聚集企业持续发展所需的各类资源。

  “挂牌是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迈出对资本市场认知的第一步。”鼓楼区投促局副局长张钢锋表示,鼓楼区持续推动资本市场的底层建设,为企业向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进军打下基础。

  据悉,鼓楼区把培育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作为服务企业的有效举措,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按照“股改一批、辅导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大力推动落实企业办理挂牌过程“零成本”,相关费用由市、区两级政府和海交中心共同承担,仅2018年,就推动鼓楼区40家企业挂牌,促进企业不断做强做大,实现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同时,鼓楼区按企业上市进程建立了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的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现拥有瑞芯微电子等省级上市后备企业38家,闽保信息等市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73家,数量均居全省前列。目前,鼓楼区共有上市企业2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4家、海交中心挂牌企业107家。

  据悉,这些上市企业、上市后备企业都已纳入鼓楼区重点企业服务直通车的服务对象。在鼓楼区的积极对接下,已有40余家企业获得资本、信贷支持。鼓楼区在提升服务的同时,注重政策引领,制定出台《鼓楼区扶持企业上市挂牌的五条措施》,进一步落实省、市惠企政策,年初以来兑现相关政策资金240万元。

  下一步,鼓楼将围绕建设“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的发展目标,以湖东路、五四路、古田路金融集聚区为主平台,强化区域性金融运营和产业服务功能,打造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