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书 督促外卖平台整改

2018-11-21 09:37:1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晚报 记者 王威 通讯员 谢晶 余深凯) 鼓楼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上存在鼓楼辖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超范围经营、未及时更新许可证上信息、《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主体不一致等违法情形。今年8月,针对发现的问题,鼓楼检察院向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书。昨日上午,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落实检察建议书情况进行了说明。

  据悉,鼓楼检察院向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后,促成约谈美团外卖等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在榕分支机构负责人,要求整改。

  昨日上午,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落实检察建议书情况进行了说明。针对检察建议书提及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上鼓楼区6家商户分别存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超范围经营、未及时更新许可证上信息、《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主体不一致等违法情形,执法人员进行了核查。目前,检察建议书提及的6家商户线上与线下证照登记信息已一致,线上超范围经营项目已下架。

  下一阶段,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网络餐饮服务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运用“智慧食安”信息化平台加强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