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首届海丝旅游美食专享周启动 开启为期一周的美食狂欢

达明美食盛宴吸引八方来客

2018-12-10 09:51: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首届海丝旅游美食专享周启动 开启为期一周的美食狂欢

  热闹的海丝旅游美食专享周活动现场。记者陈暖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蓝海豚亮相、超百种网红小吃引来全城吃货……东街口达明美食街再次迎来一波人潮。昨晚,在前期百家餐厅万份美食优惠的预热下,2018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Hi,sea!”首届海丝旅游美食专享周活动,在达明美食街迎来重头戏,现场呈现各色网红小吃,推出各类优惠活动,全城市民与八方游客开启为期一周的美食狂欢。

  各色美食齐聚

  吸引超十万人次宾客

  昨晚7时许,伴着动人的开场舞蹈,首届海丝旅游美食专享周正式拉开序幕。精彩的歌舞表演、刺激的大胃王比拼、关于福州知识的有奖问答吸引不少市民纷纷驻足。东北烤冷面、台湾蚵仔煎、福州海蛎煎、墨西哥烤饼、希腊饮品等各色美食吸引各路“吃货”大饱口福。

  “走在这里,到处都是美食的诱惑,实在是忍不住啊!”挽着老伴的手,正举着手机拍摄抖音视频的许亭博老人笑着表示,烤饼、飞饼、鱼形烧等各类异国美食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自己原本只是来看看热闹,可禁不住诱惑,还是买了些小吃尝尝鲜。“想多拍些视频传上抖音,让更多外地的朋友了解福州的美食街!”

  “今天的人流量起码多了五成以上。”摊主小黄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活动,既给美食街带来了人气,也让更多市民得以了解美食街上丰富的美食”。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晚8点半,达明美食街迎来超10万人次游客。整个美食专享周活动将持续至12月14日,预计将为达明美食街带来数十万人次游客。

首届海丝旅游美食专享周启动 开启为期一周的美食狂欢

  不少市民前来品尝达明街美食。记者池远 摄

  海丝元素遍布

  提供万余份优惠券

  作为海丝国际旅游节的配套活动之一,达明美食街的活动现场到处都充满了海丝旅游节的元素。2只海丝国际旅游节海豚吉祥物雕塑矗立在达明美食街入口,可爱的外表引来不少小朋友合影留念。

  “在活动中,我们特意安排了东市西市PK环节,通过中西美食比拼展示,向观众展示中外美食的魅力所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在达明美食街各处都印着可爱海豚的海报,这些海报正是本次美食专享周上推出的优惠措施之一。

  游客与市民只需现场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便可以9.9元的价格购买原价30元以上的达明小吃,尽享将近80家的美食档口提供的1万多份优惠券。沿街店面提供了几千份招牌美食,每份9.9元起。

  在美食盛宴开启的同时,一碗福州顶餐周期间的百家顶级餐厅也为美食专享周献上1万份3折起的顶级菜单供大家线上抢购。当晚,“一碗福州”12家顶级餐厅也来助阵,送出30份价值百元的餐券。

  “海丝国际旅游节吸引了许多海内外的宾客来到福州,希望通过这次专享周,让外地游客有机会品尝福州美食,也让本地市民能够品尝更多富有特色的海外美食。”鼓楼区达明美食街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林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