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推“信易+”助市民畅享美好生活

2018-12-13 09:43: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晒“茉莉分”、扫二维码、领“滴滴”红包,在东街口商圈,轻点手机就能获取守信带来的出行福利。这是鼓楼区率先在县(市)区中推出的“信易行”应用场景,已于本周落地推广。记者在昨日召开的鼓楼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上获悉,继“信易游”“信易批”“信易行”之后,鼓楼区还将推出“信易租”和“信易贷”,“茉莉分”越高,租赁和贷款也越便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百中心发现,华为“未来潮玩店”等商家都摆出了鼓楼“信易行”二维码。市民向店员出示个人“茉莉分”,就可以扫码领取滴滴出行、青桔单车的福利红包。“这是我们联合滴滴出行公司、青桔单车公司和福建诚华信用公司推出的鼓楼‘信易行’应用场景。”鼓楼区信用办主任陈旭介绍,目前,东街口商圈、津泰路、八一七路及杨桥路等地段270多家商户都已张贴了鼓楼“信易行”二维码。

  信用让生活更美好,鼓楼“信易+”系列还将在更多民生领域创新应用。陈旭透露,“信易租”“信易贷”计划在明年初推出。

  鼓楼“信易租”将结合个人“茉莉分”,提供公租房申请容缺受理、审批进度查询、优先轮候配租等福利。面对企业,“信易租”将根据企业信用情况,提供租赁办公场所免押金、租金优惠等福利。

  鼓楼“信易贷”项目应用产品由福建海峡银行研发,基于企业纳税信息建立风控模型,推出“税e贷”产品,并结合即将生成的企业“茉莉分”,为诚信主体提供贷款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