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社会信用平台明年年初建成

市民可享受优先申请公租房、出行优惠等信用服务

2018-12-13 09:46:0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快讯(记者 齐榕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记者昨日从福州市鼓楼区举办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上获悉,福州市鼓楼区本周已率先启动“信易行”项目,同时鼓楼区社会信用平台明年年初建成,市民可享受优先申请公租房、出行优惠等信用服务。

  记者留意到,在东百中心地下二层,多家商铺店内收银处摆放着鼓楼“信易行”二维码。通过微信扫码,凭借个人茉莉分,即可领取滴滴出行和青桔单车的福利红包。

  记者从福州市鼓楼区信用办了解到,作为福州市首个信用城区,鼓楼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尤其在推进信用信息应用方面,包括“信易行”等多项应用已经或即将落地。

  据鼓楼区信用办主任陈旭介绍,除了此前已推出的“信易批”,明年初,鼓楼还将推动“信易租”“信易贷”等项目落地,鼓楼区社会信用平台也将在明年年初建成。本周,鼓楼“信易行”应用场景落地,鼓楼区信用办联合滴滴出行公司、青桔单车公司和福建诚华信用公司,在东街口商圈商场以及津泰路、八一七路、杨桥路沿街商户布满鼓楼“信易行”二维码,在县(市)区率先启动“信易行”项目。通过发放优惠券的方式,让更多守信市民享受到信用带来的出行福利。目前已经有300多家商户可以为购物者提供这样的信用福利。

  同时,根据鼓楼区拟推出的《关于推行“信易租”工作实施方案》,针对市民,结合个人茉莉分,信用好的将享受公租房申请容缺受理、审批进度查询、优先轮候配租等福利;面向企业,根据企业信用情况,信用高的,将享受租赁办公场所免押金、租金优惠等福利。根据鼓楼区的《关于推行“信易贷”工作的实施方案》,合作的海峡银行已相应推出信用类免担保产品,如,分别基于个人医保信息、企业纳税信息建立风控模型,推出“医保贷”与“税e贷”两款信用免担保产品,作为“信易+”项目体系建设一期产品,采用信用免担保方式为诚信主体提供贷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