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于山风景区完善提升工作

2018-12-14 10:05:13      【字号

  本报讯 12日下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鼓楼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赴于山风景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景区完善提升工作。

  于山风景区风景秀丽,遍布摩崖石刻、古榕“根抱石”等景观,留有戚继光等众多名人史迹。尤猛军一行实地察看了景区入口、戚公祠、榕寿岩、兰花圃等,详细了解周边环境及配套设施情况。尤猛军指出,于山风景区位置闹中取静,名胜古迹和自然景观琳琅满目,历史文化底蕴积淀深厚,是“福州至宝”。要高标准、全方位、系统性地思考谋划,全面启动于山风景区的完善提升工作,强化组织领导,选优配强队伍,迅速推进实施,一点一滴、逐项落实,让于山焕发新的光彩。

  就做好景区完善提升工作,尤猛军要求,要坚持“开门迎客”,优化设置景区门面、出入口、快捷通道;要做好“加减法”,完善停车场、游客休憩场所等设施配套,拆除影响景观建筑,改善周边生态环境,持续注入文化之魂;要“串点成线”,串起于山、乌山、朱紫坊、鳌峰坊等景区景点,打造品牌游览线路;要“画龙点睛”,讲好文物点和遗址背后的故事,并同步开展夜景灯光建设,提升花化绿化等景观配套。要强化配合,文物、规划、园林等部门要深入一线,相互协作,科学制定规划实施方案,快速高效运作,确保早出实效。

  市领导李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