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东街口商圈内藏乾坤 地下街有吃有买有玩

2018-12-14 10:06: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真没想到,在南街地下还藏着这么大的一个商业空间!”“这里有得吃,有得玩,让人流连忘返。”继今年8月南街地下2层商业街开业之后,南街地下商业街也成为市民休闲娱乐一大去处。

  现在南街地下商业街与地铁展厅无缝对接,南至朱紫坊,北连东百中心,在地下将东百中心与大洋百货东街店相连接,出口四通八达,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带给消费者全新的消费体验。

  新开业的店铺带动了一波人流。▲

  商业布局有巧思

  长度约600米的南街地下商业街有近20个出入口,除了广为人知的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C出口和叠水广场入口外,地下商业街还有吉庇路旁下沉式广场升月广场入口、靠近大洋百货一侧的花巷入口以及安泰中心入口等数个较大的入口,在八一七路东百中心沿线更有多部直达电梯直通地下商业街。

  “设置多出口,既方便市民出行,也为我们带来客流。”南街地下商业街项目负责人介绍,最近福州阴雨天气较多,地下商业街不仅为出行市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使得地面人流得到分流,缓解了东街口附近地面交通的压力。与此同时,还为市民提供了购物、娱乐和休憩的场所。

  地下商业街已入驻115家商户,营业面积达14000平方米,地下一层以母婴街和时尚家居为主。12月底,永辉Bravo精致超市将开业,为东街口商圈增加大型商超业态;地下2层共有92家商铺,营业面积10000平方米,涵盖童趣体验、运动健身、流行服饰、时尚餐饮等多种商业业态。在商业布局上,地下商业街更为细致,在地下二层吉庇路的升月广场入口、临近福建省妇幼保健院,这里布置了一系列童玩商铺;靠近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区域则是“美食天堂”;在商业街的中段,布局着美食、家居、运动健身、潮流酒吧等,释放出“地铁+”的叠加效应。

  “我们将地下商业街定位为适合地铁人群的集方便生活、休闲餐饮、朋友聚会、文化体验、服务配套于一体的休闲式地下商业街,一定程度上满足需要快捷、便利的人群,与东百地面商业业态相区分的新时尚商业街,打造立体商业模式。”南街地下商业街项目负责人表示。

  注重儿童消费体验

  昨日上午,记者沿升月广场手扶梯下行,进入南街地下商业街,临近入口处有多家母婴用品、儿童摄影、婴儿水育等商铺,装修风格充满童趣。在一家名为“青青宝贝”的儿童摄影店里,还设置填色、绘画等儿童体验产品。商铺负责人告诉记者,店铺除了儿童摄影外,还开设一些幼儿绘画、填色等课程。此外,“鲸鱼堡婴儿游泳馆”提供婴儿游泳服务,“君临二次元”是福州为数不多的二次元服装实体商铺,受到热爱动漫的儿童喜爱。

  记者了解到,为了连接南街地下商业街各母婴类商铺,本月下旬,地下商业街还将引进造型别致的小火车,模拟火车运营模式,在童装、童玩店铺设置“站点”,增加消费体验。

  除了这一处童玩区外,地下商业街还有一处“小东C“母婴主题街区,位于东百中心C3馆负一楼,从“大鼓米线”店旁边手扶电梯上行或“斐乐运动时装屋”旁手扶电梯下行均可到达。母婴街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有爱婴室等21个童装品牌,童装款式新颖,价格优惠,是宝妈们的淘货之所。“就算是不买东西,带着宝宝来这里逛逛也很好。”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这里的母婴街区相对独立,装修设计也颇有新意,都是儿童喜爱的元素,彩绘的墙壁、大树造型的休息区,就连宝宝坐的小凳子都是小动物造型,街区里还常有儿童互动游戏,让宝宝们流连忘返。

  ▲南街地下商业街人头攒动。

  时尚年轻人成消费主力

  以年轻人为消费主力军的地下商业街,新鲜,好玩,福州运动健身品牌SMARTFIT在地下商业街设置了体验式健身房,每天都有数节健身课程供会员选择,还不定期举办会员活动。“健身房采用按次结算的方式,自己根据时间预约课程,也不用担心办了健身年卡后变成了‘沉睡卡’。”市民吴小姐说,自己常在下班后来这里上一节健身课程再回家,工作之余运动流汗可以减压。

  在华为未来潮玩店,“数码控”可以体验到华为最新的科技产品;在诺米家居、名创优品等商铺,总能淘到自己心仪的小商品。商场设置的夹娃娃机、盲盒机甚至夹海鲜机都引来不少热切的目光……

  在用餐高峰期,地下商业街更是门庭若市,网红奶茶店、餐饮店汇聚于此,快消业态特色尽显。“在这条街上,吃东西完全不用发愁。”在大鼓米线店就餐的陈女士说,自己就在东街口附近上班,周边美食不少,现在地下商业街更是给附近工作的白领们更多选择,尤其是要出外勤时,搭乘地铁就把吃饭难题解决了,十分方便。

  “从城市空间发展来看,地下商业是形成‘立体商业’的重要一环,要注重地上、地下的商业联动。”有业内人士表示,地下商业的意义在于,它串联起散落在地面上的商业体,把它们有机连成一个整体,合理利用城市地下空间,有效建立起从点到线、从线到面、从下到上的立体化商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