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怡山青年“双创”中心本月投用

福大怡山文创园2期项目主打“青春活力”

2018-12-16 10:47:1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大怡山创意园2期完成升级,年底正式启用。

  鼓楼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 文/摄)记者昨日从鼓楼区了解到,福大怡山文创园2期项目——福大怡山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主体施工和招商已全部完成,年底前将正式投用。

  福大怡山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建设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1、2层为商业配套,主要吸纳一些包括轻食小店在内的餐饮店入驻。3层及以上为办公场所。

  与福大怡山文创园1期的怀旧文艺风完全不同的是,升级改造的福大怡山文创园2期项目,主打“青春活力”。从装修风格上看,也比较现代,拥有总面积三四千平方米的前后广场及中庭广场。前后广场、中庭广场可作为举办中小型活动的场所,并且供整个福大怡山文创园内企业及福州大学学生免费使用。

  据介绍,该中心投用后,福大怡山文创园1、2期资源将被深度整合,通过加强园区产业集聚,扩大园区孵化功能,拓展园区公共服务体系、增设服务平台、扩大服务内容,提升园区“互联网+文化创意”集聚区的核心竞争力,将园区建设成为东南沿海“互联网+文创”企业最重要的集聚地。此外,还将加大与福州大学的合作,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发展。

  福大怡山文创园于2014年12月筹建,入驻企业170余户,园区内“互联网+创意型”人才超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