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杨桥路江滨节点改造转入高架施工

周边道路提升改造陆续完成

2018-12-27 09:19:3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作为福州鼓楼西片区出城重要通道,杨桥路江滨路口每日车来车往,这里更是仓山淮安地区联系主城区的重要纽带。为全力打造“畅通福州”,按市委、市政府部署,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工程不断提速,明年上半年就将建成。26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城区第二批治堵重大项目之一,该工程“核心部件”之一——杨桥西路上跨江滨路口的出城高架桥将自27日晚展开建设,另一“核心部件”江滨路与杨桥路(往洪山桥方向)左转匝道已基本完成桩基施工。

  26日上午,记者来到洪山桥街旁的施工现场,围挡内,一切井然有序,不少施工人员正为即将展开的高架桥建设做足准备。“1座高架、1条匝道,是工程治堵的‘秘诀’所在。”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杨桥西路上跨江滨西大道路口的出城高架桥(东往西方向)为单向2车道,全长560米;江滨西大道与杨桥路(往洪山桥方向)左转匝道为单向单车道,全长约245米。

  工程改造与首批城区治堵项目二环五四路口改造理念类似,为“快出慢进”。“新建高架、匝道的同时,现有道路交通功能保持不变,通过这样的立体出行方式,没有红绿灯限制,实现杨桥路、江滨西大道出城交通快速疏散。”

  除了架起立体出行路,此次改造,还聚焦周边多条道路,同步升级改造。据了解,改造涉及杨桥西路、江滨西大道及5条支路,将增加进城及分流通道,缓解路口交通压力,助力片区道路通行能力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的目标,江滨西大道与杨桥路(往洪山桥方向)左转匝道已基本完成桩基施工,杨桥西路上跨江滨西大道路口的出城高架桥也将从27日晚起正式围挡,展开桩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