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开幕 大型脱胎漆雕《王者之尊》吸睛

2018-12-28 11:2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以“新时代·新漆境”为主题。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刘必泳)27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在福州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隆重开幕。

  据了解,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以“新时代·新漆境”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等9个国家及地区180多名艺术家、近300件作品参展。其中47名境外艺术家的50件漆艺作品参加了本次双年展。

  在跨界融合中求发展

  本届国际漆艺双年展其中一大亮点在于,在传承中创新,在跨界融合中求发展。市民不仅能看到中国漆艺工艺非遗传承人带来的传统大漆工艺,也能看到新生代漆艺家带来的创新工艺;既能看到最具中国韵味的大漆作品,也能欣赏到海外漆艺家的独特艺术。

  另外,在本届双年展中,不仅有跨界艺术家的作品,也能感受到大漆与木、与瓷、与陶、与布、与皮、与金属、与琉璃等不同媒材的融合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