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先锋北路及海底东路加快建设

畅通 “微循环”出行便利

2018-12-30 15:37: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29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先锋北路(海军路至大坪路段)最后剩余的140多米道路终于打通,将在元旦正式通车。而依托古乐路片区旧改,海底东路也在加快建设,其古乐路至六一中路段也将于元旦先行开放。

  29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坪路旁的先锋北路施工现场。“整条先锋北路就剩这最后140多米了。”业主单位市城投集团下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说。

  先锋北路道路工程位于仓山区先锋村茉莉花茶城北侧,分为A段、B段及港头外路段,全长约852米。其中,B段北起港头外路,南跨港头河,长约63米,宽20米;港头外路北起南江滨西大道,沿港头河、下穿鳌峰大桥桥下,长约642米,宽14米;尚未建成的就是宽20米的A段,是打通大坪路至海军路的关键节点。

  “现在这140多米道路的水泥稳定层已经施工完成,预计在31日完成沥青摊铺,就能对市民开放了!”该负责人说,从原先坑坑洼洼的村道升级为双向2车道的新路,能让先锋北路充分发挥“微循环”的功用。这条新的“毛细血管”建成,将打通鳌峰大桥以西港头外路、港南路与大坪路的断头路。今后,周边茉莉花茶城、世欧上江城、临江新天地等小区居民的出行通道也多了起来。

  此外,家住古乐路片区的居民元旦也能享受到新路带来的“福利”。据业主单位市城投集团、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条新路名为海底东路,位于水部片区,西起五一中路,东至六一中路,路线与古乐路相交,全长763米。其中,五一路至琼东河段修建长度为200米,规划宽度30米;琼东河至六一路段修建长度为563米,规划宽度为40米,设双向4车道,两侧均有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全线贯通后,市民通过海底东路,就能直接从五一中路与高桥路交叉口,一路驱车,直达海底东路与六一中路交叉口,有效分流古田路和群众路的交通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