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集体辞“旧”迎“新”

灯亮路平景美、设施更加智能、管理日趋规范 300个老旧小区

2019-01-08 09:35:0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改造后的竹林境社区沿街居民楼焕然一新。

  刚刚过去的2018年,福州又有300个老旧小区基本完成改造。走在整治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里,宽敞平整的路面、明亮新颖的路灯、便捷的智能充电桩,还有整洁美观的休闲花园,无不让人心情舒畅。老旧小区焕然一新,赢得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夜幕降临,白马花园小区内LED灯照亮道路。

  工人加班加点小区焕然一新

  为赶在去年底前完成老旧小区的整治任务,工人们都是加班加点施工。

  去年12月7日一大早,记者来到鼓西路卧湖新苑小区,这个只有9幢住宅楼的小区正在进行环境整治。记者面前的小区,路面已翻新,全部新铺了水泥,地面十分平坦。在小区最北侧的华祥楼旁,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小花园内铺设透水砖。

  在一旁看工人施工的小区居民王强告诉记者,去年8月小区就开始环境整治。“他们天天都在加班施工,化粪池、排水管道都整治过了,路灯、监控都是新的,围墙、栏杆都重新刷过,感觉小区变大、变明亮了。”

  元旦当天,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遇到了住在华祥楼的林依伯夫妇。“去年12月小区基本整治完了,路平了、楼前小花园变整洁了,住在这样的小区里,我们心情舒畅多了。”林依伯高兴地说。

  位于琴亭路的泰馨公寓,环境整治工程去年底前也顺利完工。昨晚,记者沿着整洁干净的水泥路走进小区,只见小区围墙上有明亮的LED灯,安保监控设备也十分齐全。居民刘依姆正在散步,她说:“原来小区路灯数量少,也比较暗,现在都是LED灯,亮多了。甚至有个别人都提了意见,希望路灯暗一些。不过,大家还是觉得整治后的小区住着舒适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