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杨桥路江滨节点改造完成近半 将新增2座人行天桥

2019-01-12 09:4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作为城区第二批治堵重大项目,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工程自进场以来,建设不断提速。12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围绕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车的目标,该项目目前整体工程量已完成近半。为加快“一匝道一高架”核心工程建设,西区水厂附近的通行方式13日起将有新变化。此外,为方便附近居民、学生往来,杨桥西路上还将新增2座人行天桥。

  按该治堵项目建设方案,长245米的江滨西大道与杨桥路(往洪山桥方向)的左转B匝道桥和长560米的杨桥西路上跨江滨西大道路口的A线出城高架桥(东往西方向)是项目两大核心工程。目前,2个“核心部件”均已启动建设。

  “B匝道桥的建设较快,12根桥梁桩基已完成8根,桥梁主体的钢结构部分也都在工厂内加工完成。”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后,这些在工厂内待启运的钢构件将陆续运抵现场,展开吊装施工。

  A线高架桥建设方面,去年底,因桩基施工需要,山姆会员店往东至中科院物构所间约200米区域进行了桥梁建设首次围挡。该负责人说,依托于有效的交通疏导,该片区交通未出现明显滞留。

  记者了解到,随着建设进程加速,A线高架桥即将展开江滨西大道“落地”区域的桩基施工,需在西区水厂门口约300米区域实施围挡。此次围挡从12日晚启动,13日将全面完成围挡,转入桩基施工。交通导改期间,西往东方向车辆在杨桥西路江滨西大道路口将禁止掉头,车辆可绕行至江滨西大道掉头。前往江滨西大道的车辆,可通过已修缮完成的洪山桥街等支路绕行。

  “目前整个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工程内容完成近半,因后续桥梁连续施工需要,该处围挡将持续至6月项目建成。”该负责人说。

  除了提前给杨桥西路江滨西大道路口疏堵,工程建成后,附近居民的出行也是项目关注的重点。记者获悉,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2座人行天桥将横跨杨桥西路,方便附近居民、学生过街。2座天桥分别位于西区水厂及洪山小学附近。

  西区水厂附近新建的天桥在现有天桥西侧,新天桥桩基施工已过半。

  洪山小学附近新建的天桥为钢结构,将直接把现有西区水厂的天桥钢结构主体“腾挪转换”至此,继续服役。目前,该座天桥的8根桩基已完成6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