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1-24 15:28:43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DSC_5235.JPG

  鼓楼新闻网讯1月24日,鼓楼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DSC_5126_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道坦作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道坦作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在中共鼓楼区委的正确领导和福州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为推动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在中共鼓楼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服务大局的发展定位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定位,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依法行使各项权力,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DSC_5230_区人民法院院长苏维海作鼓楼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JPG

  区人民法院院长苏维海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区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推进一流法治城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0016件,审执结24030件,同比分别上升1.2%和13%,结案率80.06%,员额法官人均结案数400.5件,收、结案数及人均结案数均位居全市基层法院首位。2019年,区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省会核心城区法院的重大责任,大力加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推动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DSC_5257_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伟作鼓楼区检察院工作报告.JPG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伟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鼓楼检察院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品质鼓检”建设为抓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进步。行政公益诉讼、知识产权检察、精准量刑建议等8项工作经验被最高检总结推广,诉讼式审查逮捕作为全省唯一项目入选全国检察工作创新指数排行榜。全年共有15个集体和28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2019年,区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全面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责,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文/曹燕 图/谢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