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广聚志愿服务力量 共建共享幸福社区

2019-01-27 19:52:59      【字号

  今天下午,在鼓楼区鼓西街道的电信宿舍小区内,一个个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或手持扫帚,或拿着夹子的身影,细心地清扫来往过道、清理花坛杂草、清运垃圾,分工协作,忙得热火朝天。他们就是这次鼓楼区“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行动的志愿者们。

图片1.png

  “妈妈,这里还有。”一个穿着宽大红色外套的小女孩正熟练地拿着夹子捡拾垃圾,干得有模有样。“说她是小小志愿者,她就觉得特别骄傲、特别开心。之前社区发出了号召,正好今天有空,就带着她一起下来做卫生,也是希望能够从小培养她的环保意识”,小女孩的妈妈说,“年底比较忙,可能大家也不太顾得上环境卫生,今天打扫完,小区干净、漂亮多了,大家也可以一起过个好年。”

  电信宿舍建成于1998年,保定社区每周末都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清理小区乱堆放、清除各个楼道乱粘贴、清洗小区路面等,并定期请专业人员进行外环境消杀。在社区和物业联合实施有效管理后,如今的电信宿舍管理更加规范,小区环境卫生及秩序也得到明显改善。“现在的卫生情况比以前好了许多,有物业做些基本的卫生,这次清洁活动有针对性地对小区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也让小区更加美观、整洁、干净。”在这里居住了二十多年的居民陈勇说,“自己也是在电视、报纸上看到了这次活动的报道,就联系社区一起参与了进来。”

图片2.png

  本周末的活动是“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的第五个主题活动——小区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和建筑工地专项整治“万人行动”,也是此次系列活动的收官活动,是在上一周小区环境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区直各部门、各街镇、社区干部,以及市民群众、共建单位等1万多人次,进一步对小区环境进行深入的清理。同时,坚持美化和绿化同步,开展对公园和建筑工地的专项督查,一方面帮助公园、景区提升园林、景观、绿化带环境卫生和节日气氛,另一方面规范建筑工地围挡,规范工地文明施工,严格管理建筑垃圾处置,减少大气污染。

  在辞旧迎新之际,鼓楼区开展“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系列活动,历时一个月,五个周末全区总动员,鼓楼区委区政府四套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十个街镇党员干部职工身先士卒,百个党支部同声相呼,千名志愿者广泛动员,万名群众云集响应,参与人数达5万多人次。参与者上至92岁老人,下至6岁孩童;清洁的脚步触及主次干道、新村楼院、内河两岸、园林绿化和建筑工地;清洁的双手清洗过家里的窗门桌椅,也清洗过家外的护栏、公交站台、公共座椅和花圃。志愿之风、文明之风,所到之处,皆井然有序、焕然一新。鼓楼市民用自己的双手亲自扮靓鼓楼,身体力行诠释“家在鼓楼,靓丽过年”的定义,为建设新时代“首善之区 幸福之城”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

  (通讯员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