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一周一主题 家园清洁温馨过年

2019-01-27 19:55:48      【字号

  “我们到那个楼道。”“扫帚给我一把。”在鼓楼区鼓东街道七海花园内,一群人拿着扫帚、提着簸箕、抱着水管奔走在小区的各个楼道、角落,不一会儿,整个小区就呈现出干净整洁的新面貌。让这一清洁工作得以迅速完成的是一支由鼓楼辖区机关干部、党员职工及居民群众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而将他们组织起来的,是鼓楼区最近广泛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行动。

图片3.png

  “师傅,麻烦这里也帮忙冲一下,平常居民们都在这里休息聊天,今天得把它整理得干净一些,过年前还得把花花草草也给摆上。”70岁的党员志愿者林宝平边清扫地面的水边说,“我是街道的退休干部,也是观风亭社区的居民,每个周末都会来参加志愿活动,这里的景观改造刚刚完成,卫生状况不是特别好,社区便马上安排这周末对小区环境进行整治,现在楼长带着志愿者们去清洗每个楼道了,这次清洁月活动确实是好,让老百姓们可以干干净净过个大年。”

图片4.png

  今天的活动是鼓楼区开展的“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第五个主题活动——小区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和建筑工地专项整治“万人行动”,在上一周小区环境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小区环境进行深入的清理,并开展对公园、景区景观、绿化、节日氛围布置,以及建筑工地围挡和文明施工情况的专项督查。

  民谚称“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在春节前大扫除,是中华人民由来已久的传统习俗。全家老少齐动手,用心打扫房屋、庭院,擦洗锅碗、拆洗被褥,干干净净迎接新年。在辞旧迎新之际,鼓楼区开展“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系列活动,历时一个月,五个周末全区总动员,鼓楼区委区政府四套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十个街镇党员干部职工身先士卒,百个党支部同声相呼,千名志愿者广泛动员,万名群众云集响应,参与人数达5万多人次。参与者上至92岁老人,下至6岁孩童,清洁的脚步触及主次干道、新村楼院、内河两岸、园林绿化和建筑工地,清洁的双手清洗过家里的窗门桌椅,也清洗过家外的护栏、公交站台、公共座椅和花圃。鼓楼市民用自己的双手亲自扮靓鼓楼,身体力行诠释“家在鼓楼,靓丽过年”的定义,为建设新时代“首善之区 幸福之城”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

  (通讯员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