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万人齐参与 小区清理无死角

2019-01-27 21:14:03      【字号

  27日下午,鼓楼区迎来了“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的第五个主题活动——小区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和建筑工地专项整治“万人行动”。此次活动是“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系列活动的收官活动,是在上一周小区环境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区直各部门、各街镇、社区干部,以及市民群众、共建单位等1万多人次,进一步对小区环境进行深入的清理。

DSC_4381_副本.jpg

  在五一北路111号成套局宿舍内,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或在清洗小区路面,或在清扫屋顶垃圾,或在清理楼道内小广告……他们成为了小区最亮丽的风景线。“真是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了,有了他们的加入,把我们小区居民的积极性都调动了起来,大家一起动手美化环境,我们的生活才更加舒心。”小区居民王依姆说,“希望明年还能有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到时候一定还参加!”

DSC_4398_副本.jpg

  民谚称“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在春节前大扫除,是中华人民由来已久的传统习俗。全家老少齐动手,用心打扫房屋、庭院,擦洗锅碗、拆洗被褥,干干净净迎接新年。人们借助"尘"与"陈"的谐音表达除陈、除旧的意愿。在辞旧迎新之际,鼓楼区开展“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系列活动,历时一个月,五个周末全区总动员,鼓楼区委区政府四套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十个街镇党员干部职工身先士卒,百个党支部同生相呼,千名志愿者广泛动员,万名群众云集响应,参与人数达5万多人次。参与者上至92岁老人,下至6岁孩童;清洁的脚步触及主次干道、新村楼院、内河两岸、园林绿化和建筑工地;清洁的双手清洗过家里的窗门桌椅,也清洗过家外的护栏、公交站台、公共座椅和花圃。志愿之风、文明之风,所到之处,皆井然有序、焕然一新。鼓楼市民用自己的双手亲自扮靓鼓楼,身体力行诠释“家在鼓楼,靓丽过年”的定义,为建设新时代“首善之区 幸福之城”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

(通讯员 魏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