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于山春季兰花展2月5日开展 百余种兰花正月斗艳

2019-01-27 09:19: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于山春季兰花展2月5日开展 百余种兰花正月斗艳

  部分含苞待放的兰花即将在春节与市民见面。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图)记者27日从于山风景区管理处获悉,一年一度的于山春季兰花展将于2月5日至2月19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展出。大年初一,市民便可在于山风景区内欣赏到高洁典雅的美丽兰花。

  据悉,本次兰花展将以兰花文化、生态、景观为主题,分为国兰精品、热带兰精品、兰花景观小品、兰花摄影、兰花书画等5大部分。市民们可分别在于山景区主干道节点、白云寺、太平街展厅内欣赏到美丽的兰花景观小品与兰花书画摄影。日常用于培植兰花、不对外开放的兰花圃,也将在花展期间向市民敞开大门,并展出国兰、热带兰精品及兰花组合盆栽等。

  于山风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本届花展将展出春兰、莲瓣兰、春剑、墨兰等160余盆约100种国兰精品,卡特兰、钻喙兰、天鹅兰、文心兰、石斛、兜兰、树兰等80余盆约60种热带兰精品。此外还有主要以大花蕙兰、蝴蝶兰、石斛、文心兰为主的兰花景观小品约2500盆,兰花组合盆栽或插花作品15个。其中,国王兜兰、喇叭唇石斛、黑天鹅等品种属于首次登上花展。为帮助市民更好地了解兰花,欣赏兰花,正月初二及初三,于山太平街勉斋精舍内还将举办两场关于兰花栽培与知识的讲座。

  本次兰花展由福州市园林局、福州市风景园林学会主办,福州市于山风景区管理处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