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软件园数字经济小镇蓄力腾飞

鼓楼软件园数字经济小镇蓄力腾飞

2019-02-01 11:36: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华为福州软件云创新服务中心。

  创新服务打造“生态圈”

  特色小镇不是拉起地皮就盖房子,企业也不是只要有厂房和电脑就能研发产品,而是需要丰富的研发支撑体系。

  为此,鼓楼软件园数字经济小镇着力打造创新服务生态圈,推出软交所、华为云、基金大厦、“知创福建”、海峡人力资源产业园、五凤论见六大专业化精品平台,以技术、资本、IP、人才、市场全方位服务企业。

  “围绕企业软件研发转型升级、业务发展,创新中心将持续提供软件开发云、园区云、技术支持、专家咨询、人才培养、产业生态等服务,致力构建良性发展、互通共济的云生态。”华为福州基地总经理宋宗佑说,华为福州软件云创新服务中心是小镇生态服务战略合作单位,今年将开展百家企业上云计划,打造50家“云生态”标杆企业。

  “华为云除了提供技术工具和平台,还提供技术人员的支撑与专家服务,多维度帮助晨曦走出信息化改革的困境。”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开发表示,得益于华为云的入驻,公司按下转型升级的加速键,一年业务增长超200%。

  而刚落户小镇的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将在融资、采购、市场、招商四方面解决软件产业发展难题。基金大厦已有50多家基金和投资机构入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50亿元,今年将探索成立产业引导基金,重点建设基金办公中心、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以及数字产业资本加速器,为打造国家级专业资本集聚型的双创特色载体奠定基础。“知创福建”平台在全国率先建立知识产权服务、保护、运营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今年将联合50家服务机构,新增50项知识产权成果落地小镇。海峡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软件人才拓展基地,将为小镇里的企业提供育才、招才、引才、留才等一条龙人才服务。“五凤论见”将持续为企业析热点、送政策、给服务,打造产学研用交流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