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软件园数字经济小镇蓄力腾飞

鼓楼软件园数字经济小镇蓄力腾飞

2019-02-01 11:36: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镇长”心里话

  打造“三生园区”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晖

  从蓄力到腾飞,鼓楼软件园数字经济小镇发展路上最重要的关键词是“坚持”。

  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我们坚持以数字经济为发展方向,保证发展的连贯性。小镇将坚持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产业载体、宜居环境、服务配套等构建起生态圈,培育更符合产业发展的沃土。同时,小镇坚持“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将建设人才高地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不断完善政策补贴、子女就学等为人才服务的措施,为集聚人才提供保障。

  小镇蕴含发展新契机,我们将打造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三生园区”。冲刺“千亿园区”目标的同时,我们继续拓展研发空间,3年内增加60万平方米。建设楼宇就是要招大引强,每年既要争取3至5家“领头羊”企业入驻,也要淘汰一批“掉队”企业,进行“腾笼换鸟”。

  我们还制定了“苗圃计划”,用10万平方米的空间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产业链,让企业在天使阶段有人帮忙、有人投资,在孵化阶段有人包装,在加速器阶段有人提供更多产业平台。

  “村民”有话说

  创业越来越有氛围

  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范娟

  2007年,新东网迁入软件园。10多年来,软件园从1个区扩展到7个区,从鼓楼区延伸到闽侯县,不仅外部有多路公交车经过,内部也开辟了公交线路。不仅如此,园区已经和周边生活区融为一体,学校、商超等配套日益完善,园区内企业员工的幸福感也与日俱增。特别是大腹山步道建成后,成为不少市民休闲锻炼的首选,人气越来越旺。

  如今的软件园要打造数字经济小镇,配套越来越成熟,创业越来越有氛围,为企业招兵买马增强了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