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软件园数字经济小镇蓄力腾飞

鼓楼软件园数字经济小镇蓄力腾飞

2019-02-01 11:36: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软件园数字经济小镇双创新城。

  强强联手大有可为

  深圳投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江可钦

  进驻平台、装修场地、招兵买马都是一气呵成,可见我们干事创业的决心不小。眼下,我们与“知创福建”强强联手,为科创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铺路搭桥,打通技术与需求,连接人才与项目,促进知识产权落地转化。一方面,“知创福建”有强大的平台支撑;另一方面,小镇是一块沃土,有很大的服务空间。

  作为一家创新咨询公司,我们将致力整合导入国内外一流智慧资源,打造区域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与小镇一道探寻产城融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专家来点评

  衡己力补短板量外情树优势

  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会长王林辉

  福州软件园经过近20年的发展,面临两大问题:不同阶段建设的区域发展不均衡,新经济形势也对园区的各种配置提出更高要求。

  建设鼓楼软件园数字经济小镇,正是破解这些问题的契机。一方面,对过去系统提升。针对原先不均衡的发展,小镇从空间、配套等方面进行提升改造。另一方面,对未来长远规划。有了特色小镇这种载体,就可以为产业发展作出长远规划。值得肯定的是,鼓楼软件园数字经济小镇里有近200人提供专业服务,并成建制地形成专业的管理和服务队伍,为小镇的可持续发展建立起稳定的发展机制。

  每个园区都有自己的基因,福州软件园通过建设特色小镇的形式,不断地“衡己力、补短板,量外情、树优势”。

  人才是软件产业基本的生产材料。鼓楼软件园数字经济小镇围绕人才中心,抓住产业发展的五个要素,提出“像制作芯片一样打造小镇”。空间上,持续扩大承载空间,配备专业的服务设施;技术上,以智慧园区为抓手,建立更便民、便企的环境,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体系;产业上,根据产业链条,梳理出四大方阵,以便提供更有针对性、更精细化的服务;服务上,建立了五凤论见、“知创福建”等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链接、人才对接、IP整合等服务链条;金融上,入驻基金大厦的机构,进一步打通了金融与产业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