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开放 

家在鼓楼 欢乐过年

2019-02-02 09:1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开放 福山郊野公园一期和二期“合体”

  市民健步福山,迎春纳福。记者 池远 摄

  健步福山迎春纳福

  以福山郊野公园二期建成开放为契机,“健步福山迎春纳福”2019年“家在鼓楼”新春健步行活动昨日启动。

  福山郊野公园是福州首座大型城市郊野公园,以“看山、看水、看城”为特色,通过三个环山绿道系统和六条主轴线的健身步道,将沿线的24个重要景观节点串联起来,实现“园中有园、园中有城”的格局。

  公园一期工程2017年1月贯通以来,已接待游客约320万人次。二期工程昨日开放,和一期实现连通“合体”。公园总面积近200公顷、步道总长约20公里,主要景观节点有22处,包括茉莉园、福字坪、西岭福田、福源、桃花潭等。

  两条新建的景观隧道也在昨日亮相。其中,从软件园D区福榕园入口进入福山郊野公园,往南走1公里便能看到福源隧道,以《桃花源记》为设计灵感,洞口处有瀑布流水,顺着脚下的小溪流向内,可感受天然溶洞景观,前行30多米便能“豁然开朗”,入眼便是桃花潭。另一处隧道长75米,出入口小,中间开阔,呈现同心圆结构。“隧道中段我们计划引入游客服务设施,作为游人纳凉休闲的好去处。”鼓楼区步道办相关负责人说。

  一边健步前行,一边感受“福”文化。昨日的健步行活动在全程设置了5个二维码集福点,向参与者传递敬业、平安、生态、和谐、健康的新春祝福,集齐“五福”还可参与抽奖。市民陈觉晓迈着轻快地步伐享受着“家门口”的生态福利,“这些年鼓楼的环境越来越好,建这么大的公园可见用心,老百姓出门就可以与自然亲密接触”。人群中,一群环保“小卫士”格外显眼,十九中的学生朱博文与伙伴们一路捡拾垃圾。“我们一边健步一边做志愿者,健康又环保。”朱博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