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郁金香虞美人水仙花蝴蝶兰榕城争艳 

2019-02-07 09:49: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五颜六色的郁金香绽放,吸引众多市民拍照。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黄立新/摄)6日,福州各大公园鲜花盛开、游人如织。

  春节期间,左海公园与温泉公园均举办了郁金香主题花展。其中,温泉公园内共种植了43种17.5万株郁金香,红色、白色、粉色、黄色的郁金香或顺着台阶整齐摆放,或沿着大树绕成一圈,或在草地上“开”出一片艳丽花海;而在左海公园,首次大规模栽种的20余种16万株郁金香,在大门两侧形成了两条波浪形的花带,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

  西湖公园与于山公园举办的迎春花展,也受到市民的喜爱。西湖公园的花展包含了水仙花、虞美人、郁金香等,榭坪屿内数百盆艺术造型水仙受到市民热捧,开化寺前3米高的蝴蝶兰金猪成为市民喜爱的合影对象;于山公园的花展则以兰花为主题,各式各样的获奖兰花联袂出场、争奇斗艳,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