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节后开工 鼓楼检察干劲足

2019-02-14 15:4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夏晓莉

  “啥是‘佩奇’”?春节长假后一开工,鼓楼区检察院就回答了这句流行语,鼓楼检察人齐、活齐、忙“配齐”。

  11日一大早,走进鼓楼区检察院12309检察法律服务中心,控申、案管部门的干警已坐在窗口笑脸相迎。“接待小窗口,服务大平台”,12309一站式、综合性的检察为民服务平台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走进最忙的公诉科,干警们个个精神抖擞,有的在认真阅卷,有的在摘录卷宗……科长林峰说:“我们要把七天长假的活赶紧补齐。”

  在侦监科,科长陈华正和检察官们讨论春节前不到一周收到的一起网络诈骗案。“今天上午,我就把相关情况和公安经办再核实一遍。”经办检察官林汀说。

  据悉,2018年6月,王某、谢某等人设立了一家财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不具备经营期货业务资质,购买仅有客户数据功能的“掌权宝”App,假借投资股票期权的名义实施诈骗。

  2018年10月下旬,该公司虚构周某鸣参加凤凰杯私募大赛事件,鼓动潜在客户加入“粉丝群”、参与比赛投票,后宣称周某鸣夺冠,获得10亿元资金的一年使用权,将免费指导参与投票的客户炒股,借机推荐个股期权。其间,该公司员工林某东等人在股票微信群中冒充周某鸣及其助理、开户专员、水军客户等,以10倍杠杆、以小博大、无限盈利等噱头吸引客户到“掌权宝”App注册入金,引诱客户将款项转入虚构的第三方监管法人的银行账户投资,共引诱范某、吕某、陈某等83名客户入金合计1620万元。

  鉴于春节前时间紧、该案的案情复杂且涉案人数多,鼓楼区检察院迅速启动提前介入程序,由分管侦监工作的副检察长陈应辉挂帅,抽调多名检察官组成办案组,同步阅卷、摘录证据、分组讯问犯罪嫌疑人……

  春节前,鼓楼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8名犯罪嫌疑人,以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7名犯罪嫌疑人。

  “希望全体干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元气满满地把‘新气象、新作为’都‘配齐’!”在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召开的鼓楼区检察院党组扩大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江伟表示,“新的一年,鼓楼区检察院将以品质鼓检·2019建设为抓手,为加快推进鼓楼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力推进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