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新春赴朱紫坊赶“漆意小集”

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配套活动

2019-02-17 09:4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新春赴朱紫坊赶“漆意小集”

  “漆意小集”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张旭阳/摄)昨日的榕城忽然降温,可在安泰河畔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开办的“漆意小集”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为期两天的“漆意小集”是“2018年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的配套活动,它以“朱紫盈春·福Qi临门”为主题,集结了漆艺文化交流、漆文化产业市集以及漆工艺展示分享等内容。

  记者昨天来到“漆意小集”,发现这里集合了手作匠人与文创设计师设计的作品,展现了千年漆艺的薪火传承与创意新生的漆器、漆画、漆艺等产品。此外,在朱紫坊33号漆艺研究院众创空间还举办了“我在朱紫坊髹大漆”结业典礼。

  昨天下午和今天下午,在朱紫坊34号芙蓉园有“漆艺大师下午茶”,邀请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郑修钤、闽江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郑鑫与年轻漆艺从业者、爱好者,一起开展关于漆艺非遗技艺、工匠精神、工艺传承与发扬等心得的分享。

  据记者了解,在朱紫坊30号郑大谟故居,今天上午9:30将开展“漆de大梦想家”,邀请80后漆艺创业者、设计师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创业心路、创新理念,以及他们对大漆未来发展的期许;下午3:00将有戏曲体验活动;今晚7:00有新春艺术电影鉴赏活动,让市民及游客近距离感受匠心文创与生活美学,为“2018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