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春风行动”暖人心 精准扶贫“稳就业”

2019-02-25 18:04:39   来源:区人社局    【字号

  根据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就业”将是2019年政府工作的重点。2月13日—3月8日,鼓楼区人社局跨省联动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突出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这一主线,满足各类劳动者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和用人单位的需要。

1.png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区人社局于春节前就开始各项筹备工作,分发《春风卡》、《寻工地图》进行大力宣传,积极协调有关单位落实摆摊设点事宜,提前与招聘单位沟通对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期间,区人社局联合十街镇连续10天于东浦路口设置“春风行动”宣传点,组织福州五洲佳豪酒店、福建融汇物业、永辉超市等116家辖区内规模较大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各类岗位1192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人,发放招聘宣传材料1393份。2月16日、22日,区人社局在福州人民会堂内举办2场鼓楼区2019年“春风送岗”综合招聘会,共有福州屈臣氏、福州香格里拉酒店、福建东百集团等181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提供各类岗位2826个,达成就业意向122人,发放招聘宣传材料980余份。

2.png

  同时,为打好2019年精准扶贫攻坚战,促进岷县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实现就业增收,区人社局还组织捷联电子、德胜新建材、顶益食品等13家规模大、待遇好的知名企业赴定西市岷县和通渭县的城区及24个乡镇,开展鼓楼区劳务协作企业春季招聘宣传活动,活动共签订就业意向436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和宣传毛巾等纪念品3800多份。

  下一阶段,区人社局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优化企业用工服务,从推荐就业岗位、落实帮扶政策等方面着手,构架企业和劳动者之间的桥梁,推动实现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