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诚信体系建设 >> 正文

信用真管用 “茉莉分”可当钱花

东街口商圈构建14类“信易+”应用场景

2019-02-27 11:00:5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只要你的“茉莉分”达到一定数值,吃饭、购物、租借物品等都可享受打折或优先办理的优惠……在东街口商圈,你的诚信“茉莉分”可以当钱花!

  记者从昨日启动的2019年福建“诚信八闽行 我们在行动”活动现场获悉,福州东街口商圈已构建14类“信易+”应用场景,涉及市民生活的多个方面,信用越好优惠越多。

  据悉,这14类“信易+”应用场景涉及信易购、信易食、信易穿、信易租、信易通讯等内容。在东百中心C馆负二层,市民拿出手机,扫一扫商家门口放置的鼓楼企业信用联盟二维码,将根据“茉莉分”获得相应的优惠券,消费时可以直接抵扣。比如,信易购“茉莉分”在680分~750分的,在东百“李雷yu韩梅梅”店内可享全场商品9.5折~8.8折优惠;信易食“茉莉分”在680分~750分的,在东百“饭小乂”店可享8.5折~5折优惠;信易穿“茉莉分”在680分~750分的,在东百购买眼镜可享8.8折~8折优惠;信易通讯“茉莉分”在680分~750分的,在东百购买华为的产品,可享返现1%至3%的优惠。在东百客服中心,信易租“茉莉分”在680分~850分的,借用雨伞、轮椅、充电宝等物品,押金方面可享9折至全免的优惠。

  去年6月,国内首个信用主题城市街区在三坊七巷启动,鼓楼区获评全市唯一的“信用城区”。目前,鼓楼区全面落地信易批、信易贷、信易行等五大“信易+”项目,在全市率先开通行政审批服务信用快车道(本报曾作报道)。同时,鼓楼区打造东街口信用商圈,创新推出信易食、信易穿等14类“信易+”场景。如今,鼓楼已有45家商店或企业加入首批鼓楼企业信用联盟。

  “信易+”场景的落地应用,可为诚信市民带来便利,还将有助于相关部门监管商业欺诈、制假售假等不守信商业行为——消费者通过平台拍照取证、消费投诉等功能进行反馈,相关监管部门在后台实时获取失信记录,精准定位失信商户,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鼓楼区表示,结合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该区将不断拓展信用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应用场景,强化信用信息统筹共享,提升信用监管能力,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