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贵州省委组织部到水部街道调研考察

2019-03-01 11:18:32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贵州省委组织部到水部街道调研考察

  鼓楼新闻网讯 2月28日下午,贵州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卢涛一行12人到水部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调研考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福州市委组织处处长郑锦峰、鼓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晓陪同。

  在党员政治生活馆内,考察组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时代乐章”“榕城党事”“使命担当”“多媒互动”“珍贵传承”“重走长征”“党员宣誓”“自信图书”等八个主题功能区,了解到福州特有的红色基因,感受到通过手机投屏与“扫一扫二维码”等“互联网+党建”模式直接获取红色乐谱、播放红色视频、开展党务知识竞赛等功能的便利性与创新性。期间,卢涛处长等人询问了党员政治生活馆面向党员群众开放情况,馆内党组织活动举办的情况,辖区党组织之间互动情况、商圈党组织之间资源共享情况,并就基层党组织之间如何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共建模式交流经验,为党员政治生活馆如何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提供了宝贵意见。

  水部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位于鼓楼区建华支巷4号,于2018年10月正式面向社会开馆投入使用,总面积近700平方米,设立八个主题区域,全面贯彻“互联网+党建”的工作理念,用声光电技术打造“自助式”党员学习管理平台。自开馆以来,已多批次接待了福建省交通厅、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环城工委秘书处等23家单位党组织的参观学习,并为党组织和党员提供“学习一段福州党史”、“感受一次红色情怀”、“比赛一次党务知识”、“重走一次长征之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召开一场党建会议”、“带走一段美好回忆”等七个“一”服务。

  水部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将进一步做好党员服务,积极创新教育管理办法,使党员政治生活馆真正成为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意识、强化宗旨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