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政府出资买保险 鼓楼居民都受益

2019-03-05 10:48:27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在鼓楼,如果不幸因台风、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造成房屋受损、意外受伤,该怎么办?别着急,民生综合意外保险团体险可以帮助您。

  2019年,鼓楼区政府为户籍人员购买民生综合意外保险团体险,进一步增强鼓楼居民应对风险能力,完善鼓楼居民社会保障体系,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

page1.jpg

  该保险保障三类项目,包括:人身意外伤害保障,鼓楼户籍人口在鼓楼区范围内因自然灾害、火灾、爆炸、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造成人员的人身伤亡,包括身故、残疾、住院医疗,最高获赔8万元;

  家庭房屋建筑及家庭财产保障。鼓楼的家庭房屋建筑产权所有人,其房产因自然灾害、火灾、爆炸、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造成房屋建筑及家庭财产损失的,最高可获赔5万元。

page2.jpg

  见义勇为救助保障。鼓楼区范围内,因见义勇为行为导致行为人人身伤亡的,最高可获赔21万元。

  民生综合意外保险团体险已于2019年1月1日生效,保期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