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为居民家庭购买民生综合意外险 最高赔21万

2019-03-06 10:4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曹燕)日前,鼓楼区政府出资为全区居民家庭购买今年的民生综合意外险,既保人身安全,又保家庭房屋财产。

  民生综合保险包含人身意外伤害保障、家庭房屋建筑及家庭财产保障、见义勇为救助保障。

  其中,家庭房屋建筑及家庭财产保障的对象为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在册的鼓楼区的家庭房屋建筑产权所有人,鼓楼区范围内因自然灾害、火灾、爆炸、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造成鼓楼区内登记的家庭房屋建筑及家庭财产损失的,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每户财产赔偿限额房屋建筑及室内财产损失5万元。

  人身意外伤害保障对象为鼓楼区户籍人口,鼓楼区范围内因自然灾害、火灾、爆炸、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造成人员的人身伤亡,包括身故、残疾、住院医疗,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赔偿限额为每人8万元,其中意外死亡伤残7万元,意外住院医疗费1万元。

  见义勇为救助保障对象不分户籍。只要是经鼓楼公安分局认定有见义勇为行为的自然人,在鼓楼区范围内,因见义勇为行为导致行为人人身伤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法律)对于被保险人应承担的救助金给付责任,保险人按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每人赔偿限额为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