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幸福之城“好粥到”

2019-03-06 10:4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幸福之城“好粥到”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亲子运动会。 通讯员 郭凌静 摄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日报 记者 谢薇 欧阳进权 任思言 曾建兵 朱榕 林瑞琪 通讯员 曾丽宾 黄宇辉 吴梦蓉)拗九节是福州的“感恩节”,我市各校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尊老孝亲活动。

  昨日,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学生一大早就来到学校精心熬制拗九粥,前往社区为老人送上了暖心的拗九粥和鲜艳的红围巾,同时送上对老人真诚的祝福。

  2日上午,仓山区上渡街道飞凤小区粥香弥漫,南台实验小学六年(2)班学生与家长一起为社区的老人送上一碗碗拗九粥,提前过了拗九节。

  4日,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在软件园教学点举行了“小手牵大手,孝亲传美德”亲子运动会。短短的半天时间里,孩子在游戏中克服困难,感受团结协作的乐趣。家长们表示,希望能经常参与这样的活动,促进家校合作,增进亲子交流。

  除了学校,各县(市)区、各部门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拗九节活动。

  连日来,罗源、永泰为空巢老人、老劳模、老教师等送上拗九礼,表演舞蹈、相声、快板、拉丁舞等精彩节目,为老人们送上“精神大餐”。而鼓楼区梦山社区昨日搭建了2个粥铺,为老人们送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

  昨日,市公安局组织50多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前往仓山区乐群路“红军园”,开展“情暖红心”关爱老红军、红军烈属志愿服务活动。同日,福州公交集团举办“温暖拗九节公交敬老情”拗九节敬老孝亲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党员、青年志愿者与先进驾驶员一起在火车站北广场站,向老年乘客送上了200余份拗九粥。